茕羽

🎉

【番外】阿凌是只雏鹤

Aliezza:

没错,又是番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凌长在太后身边,可莲妃孤傲且没有母家势力可依,秋掖宫类同冷宫。上位的恩宠疼爱与后宫的冷言蜚语两相交互,促成他外冷内热的性子。太后原本担心他在孩子堆里要被欺负,却不想阿凌从未因兄弟玩闹哭过鼻子。他个子抽得很快,稍稍显瘦便又迅速结实起来,加上课业优异拳头够硬,论文论武都没在怕的。
七岁那年,因为老三老五编歌谣教几个小的唱来嘲笑莲妃,他也不声响,走上前去一拳将老三揍倒在地,接着便出现了了五个皇子滚作一团的盛景。大哥元灏已经十岁了,一边拉架一边抹泪。待各宫宫人回去报信请来主子,阿凌已经将老三老五揍得鼻青脸肿,老七老九拉不住他也挨了结结实实的几下。除了阿凌,连上老大,五个皇子一齐放声大哭,娘娘们也跟着哭,边哭边骂,骂莲妃,骂阿凌。
阿凌站在那里,冷着脸一言不发,理了理衣服转身便走。宇文贵妃的两个儿子都吃了亏,岂能善罢甘休,她伸手掐住阿凌胳膊:“你上哪去?打了人就想跑?跑回去跟太后告状倒打一耙是吧?”不成想阿凌甩开她的手扑了扑衣上的尘土,说:“娘娘不必担心,我打了他们,这就去父皇面前请罪。”
女人吵孩子哭的局面让天帝很是头疼,唯有阿凌不声不响地跪在那里。他将儿子们挨个端详一遍,伸手捧起阿凌的小脸,叫人拿水来,亲自给他净面,见他腮边被挠了一道血杠子。天帝端详了好半天,轻声问他:“疼吗?”他轻轻摇头算是回答,同时低下了头。
“为什么打架?”
阿凌不言语。
内监过来耳语,天帝的脸色瞬时阴郁。
最后的判决是各打三十大板了事,罚被打的抄书,罚打人的禁足,贵妃自然不依。
“好啦!”她弗一开腔便被天帝厉声喝住:“闭上你的嘴,做母亲的,能不能先回去给老七剪剪手指甲!”
是夜,天帝亲往宁圣宫,沉睡的阿凌脸上已经敷了药。太医说不妨事几天便可结痂,他却还是担心,这么好看的小脸儿,可一点痕迹都不能留下。
白天早已有人禀报莲妃阿凌打架的事。彼时她正在作画,淡淡说了声“知道了”再无别话,却有一丝失神。笔尖滴落了墨氤氲开去,好好一副鹤立图眼看毁了,那墨迹却被她几笔填作了只雏鹤,绒绒的,昂着头。

评论

热度(71)